袁新安参与的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获批立项

作者:发布人:刘伟审核:殷晓康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650

 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清华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在役油气管道状态时变电磁阵列智能成像无损检测技术”获科技部批准立项。公司机电工程系副教授袁新安作为项目第二负责人,承担“长输油气管道轴向应力交流电磁场内检测技术”任务基础理论研究工作。

“在役油气管道状态时变电磁阵列智能成像无损检测技术”项目隶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重点专项,主要针对在役油气管道应力/腐蚀等损伤安全检测评价面临的关键基础理论难题,探究铁磁材料管道电磁检测的时变电磁场调控和聚焦机理,攻克在役油气管道局部轴向应力高精度内检测和大厚度覆层下局部腐蚀缺陷外检测难题,开发检测信号分析与智能成像技术,实现在役管道关键部位状态的可视化、智能、定量表征。

 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组织实施中,全面实施青年科学家项目,进一步扩大对青年科学家的支持范围和力度,旨在支持青年科学家承担国家科研任务,给年轻人创造更多机会组织国家目标导向的重大研发任务,力争培养、锻炼一批未来的领军科学家。青年科学家项目不要求对指南内容全覆盖,不下设课题,原则上不再组织预算评估,鼓励青年科学家大胆探索更具创新性和颠覆性的新方法、新路径,更好服务于专项总体目标的实现。

常用链接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工科楼E座     电话:0532-86983300     邮箱:jdkyb@upc.edu.cn
Copyright © 2021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 All Rights Reserved